close

照片 072_副本  

它的全名是 Herman The German Friengship Cake。前晚,琪和瑄都稱謂

"呂阿伯"的好朋友來(其實是呂叔叔,只因為一開始孩子看見叔叔滿頭的白髮就

這樣的稱呼了!哈哈!)帶來了已發酵的麵糊 可做蛋糕2個份,也給了我recipe

;回臺灣一段時間,廚房生疏了,該重新洗手做羹湯啦!烘焙的開始就這個蛋

糕囉!

照片 004_副本_副本  

Recipe 的開端這樣寫:

I am a sourdough cake.I'm supposed to sit on your worktop for 10

days without a lid on. You cannot put me in the fridge or I will die.

If I stop bubbling, I am dead.

很有趣的一個蛋糕配方,因此歐巴桑非常新奇這成品的味道與口感,一定要

嘗試做它一次的啦!呂先生拿來的發酵麵糊已經10天可以馬上做成品烤的,

只是老朋友一聊,時間就太晚啦!明天立馬搞定它!

早上看到生氣蓬勃的麵糊比昨晚長大一倍多,經過一攪拌又縮的少少!把它分

一份到另一個調理盆,準備好需要加入的所有材料,就看看會變如何囉!

照片 013_副本照片 007_副本      

烤前所需加入的材料:(呂先生說乾果與糖量都可自己增減的)

1. 一杯糖 (實在太多了 我用 1T)         2. 兩杯低筋麵粉

3. 半小匙 鹽                                   4. 2\3 杯疏菜油 ( 我也減成 1\2)

5. 2 個蛋 (我用 3個 6號蛋)               6. 2 t 的香草精(我沒放) 

7. 一個蘋果切小小塊                        8. 一杯的葡萄乾  我再加半杯的核桃

9. 2 t 的肉桂粉                              10.  2 t 的泡打粉

照片 014_副本_副本

照片 019_副本_副本

照片 026_副本_副本

照片 039_副本_副本

接下來的動作就是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囉!手感上感覺有點硬,因此我有加了一些

牛奶,這樣動作容易拌了 

照片 056_副本_副本

預熱烤箱 170 度  , 烤 45 分( 原配方時間)

(但我放在長方型烤盤,並沒有很厚,因此我開風扇 設定30分,結果筷子一試

即ok了)

照片 061_副本       

歐吉桑一定要先嘗的啦!結果   成功  , 評語: 嗯!好吃....

其實它的口感很像西方人為聖誕節專門做的 聖誕蛋糕裡面充滿了

水果與堅果,只是他們都超甜,雖然歐巴桑把糖與油減下來,不減

風味也還是非常好吃!可以當零嘴的蛋糕喔!

如果格友有興趣,發酵麵糊與各種配方,網路都很容易找到!

只是要發酵那麼久才能吃到的蛋糕應該會很懶的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紐西蘭的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