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組,探討章節是腓立比人書第四章.由於腓立比書信中每一章

都可看到"喜樂"的字,因此昨天的主題幾乎都環繞在"喜樂"討論,這

讓我想起曾看過的一篇文章提到的 "屬靈的喜樂和屬世的快樂"---

在文章中作者他作了不同的註解:

快樂(Happy):擁有某種東西會快樂,失去會痛苦.比較會受外在情境影響起伏.

喜樂(Joy):是不管身處順境或逆境,精神自若,都能保持著歡娛.較屬內在心靈

的體驗.當然文章是很冗長,主要內容還是要世人追尋"聖靈"內住,那精神層面

的快樂或說喜樂就會常存,所謂--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堅

持,不知是否就是一種表達? 說實在的,在福音裡,我是屬剛出生吸奶的嬰兒,

講不出大道理,我一點都無法體會在患難中的保羅身處監獄鐵窗內仍能"喜樂",

也無法想像歷史上每次改朝換代拋頭顱灑熱血一無反顧的先烈.那真真正正要

有很深的信仰吧!(當然那個信仰是不同的,只是我都不解?)  Ivy我太淺了,....

雖然我仍無法體會作者說的---無論生病,死亡,失業,失學,天災人禍,在痛苦

的環境中可能一面留著傷心的眼淚,但一面卻因神的同在和安慰,內心仍是喜

樂的---  但我可以做到:腓立3/13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是的. 不讓過去影響現在,把握當下.人不快樂往往是因為活在過去;為了過去

而後悔.實在不必自尋煩惱.想要快樂,(我實在無法分辨快樂和喜樂有何不同?)

就採取行動吧!!我最近追求快樂的作法就是:    積極---創造成就感 

   1.我保持高度的自信心---常自我催眠著 我可以.

   2.嘗試---人生猶如一場戲,我努力參與遊戲.

            人生猶如一場遊行,我在隊伍中昂首前進.

   3.冒險---拿出勇氣,跨出步伐,努力以赴.

生活的精彩是自己規劃的,要活到老,學到老.而不要活到老,做到老喔!

歐巴桑今年四捨五入也60了,我不想如同拿破崙說的:"我的一生當中,

找不到6天快樂的日子";而要在我晚年時,發出像海倫凱勒說的:"我發

現人生是如此的美妙.".....

ATT1359245.jpg  

這是歐巴桑小女兒目前生活的寫照.這樣不行地,打起精神呀...

要記得常回家看看老媽喔!也可以打包東西回家過"冬"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西蘭的歐巴桑 的頭像
    紐西蘭的歐巴桑

    紐西蘭歐巴桑Ivy's Blog

    紐西蘭的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