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4.jpg照片 014.jpg照片 031.jpg  

借著分送佛手瓜,有藉口的到朋友家聊天喝咖啡.恰巧另一位朋友也在,

五四三的哈啦笑聲不斷! 此時湊巧另一對夫婦也來電,那就擇日不如撞

日的機緣會齊"開講"起來.是對半退休狀態和我年齡相似的一對夫妻,

所謂半退休狀態應該是經濟無虞,純粹為樂趣而工作吧!

談笑之間,興致高昂,言辭風趣,妙語橫生.事實上和這對朋友我是不熟的,

但同是由5000多海哩外的臺灣寶島來到這裡相識,總是顯得格外親切,

何況聊的又是身邊極可能也會存在發生的事,就更投入笑開懷.一句話

形容:相識恨晚吧!

談著夫妻倆過日子要像一雙筷子: 一.誰也離不開誰.  二.所有酸甜苦

辣都要一起嚐. 其實夫妻在年輕時吵吵鬧鬧或為經濟,或為小孩的生,

養,育觀點不同,或為生活小枝節....溝通,辯護,爭吵終會在床頭吵床尾

和落幕.可退了休,正是能享清福時,其實很多問題反而一一浮現.

老夫妻把"離婚"兩個字比年輕時更常掛在口邊,可是,真的有那一個能

真正離開彼此呀?   Ivy學生時代看了太多瓊瑤式的小說,因此我心中

始終存檔的浪漫是: 早上醒來,枕邊人親吻自己的面頰.

                 病在床上,老公端進來的一碗熱湯.

                 下班做飯時,老公笨手笨腳的幫忙洗菜切肉.

                 洗碗盤時,老公輕輕的環抱自己說,辛苦了.

                 一起聽著音樂和老公起舞.

但經過了歲月的歷練,心靈的成長後,Ivy體悟著另一種的浪漫;

浪漫是皺紋漸深,體重上升,身材變形,但你能對我不離不棄.

浪漫是凡遇到傷心,困難,你會守著我,抓緊我.

浪漫是不管走多艱難的路,你會在旁照料著我.

浪漫是人生將到盡頭,仍有你牽著我.

浪漫是能執子之手,與子諧老.........

嗯....浪漫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漫 相識 退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西蘭的歐巴桑 的頭像
    紐西蘭的歐巴桑

    紐西蘭歐巴桑Ivy's Blog

    紐西蘭的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