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兩眼視差很大,去年感覺愈來愈離譜,看樂譜很吃力,熬了些日子,覺得應該來去檢查檢查!會拖著沒行動看眼科,實因英文不夠溜,想說醫生講啥能聽懂嗎?因此決定要不先到眼鏡行量量度數,重新配幅老花眼鏡!說不定可以改善......!按著預約時間來到眼鏡行,很幸運的,接待的驗光師,剛巧是來自台灣移民第二代的孩子,能說國語太好了,更棒的是,紐西蘭的驗光師是要拿執照的,意思是說:他們可是接受眼科專業訓練的,經過精密檢查後;她說:阿姨,您的黃斑部有受損,她指著螢幕說,這是增生膜,有水腫現象!戴眼鏡不能完全改善,要轉眼科詳細評估喔!

語文緣故,還是決定回台灣掛號看眼科,醫師主張開刀治療,解釋著微創手術不用住院,一個多小時結束就可回家休息,但有一個後遺症, 50%會有白內障提前生成需再手術換水晶體。歐巴桑考慮了兩星期,不想後半生視野都是模糊的,因此再預約掛號回診!

手術當天,說不害怕是騙人的,昨晚反覆想著,要不打電話去取消好了!思緒混雜不定!

躺在手術台上,醫師輕聲安撫,沒事喔!我要打麻醉針囉!醫師按揉著打針處!然後開始覆蓋手術遮布在臉上,露出左眼手術部位,撐開眼睛(沒感覺,麻醉起藥效了),醫師又開口了,我要插針囉!你會聽到 波 一聲,沒事喔!果真聽到 波 一聲,不痛,只是緊張。就這樣 波 三聲,因為插了三根針到我的眼球內!

 

IMG-4445_副本.jpg

接著眼底亮了,機器聲響了,醫生再度安撫著,沒事沒事!我開始要操作了,只見黑色棒子在眼底內到處滑行,像吸塵器般的,我的感覺像在吸水(可以看的很清楚醫師的操作,但 是不是真吸水,就不了解了,歐巴桑緊張的直冒汗),接著黑色棒子變成雷射槍了,因為眼底邊邊開始像仙女棒般地冒出火光,像再燒...?? 然後黑色棒子又變成夾子了,只見棒子從燒開的破口,開始輕夾 增生薄膜 ,醫生一直強調,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不可以動喔!歐巴桑就更緊張的定睛,一動也沒敢動!醫師很耐心、小心的手術著!之後又一次的清潔水晶體(這次感覺沒像第一次有水可以吸了),終於,醫師說:要完成了!然後又在眼睛附近注射了一針,說是抗生素,超痛的........終於旁的助理護士開口:準備到恢復室30分鐘,沒有出血現象就能回家!

後記:

@現在距離眼睛手術過程有一個月了,視力尚未清晰,但模糊的感覺與受術前不同,希望如同醫師說的三個月或半年後能完全復原!而且希望白內障不要找上來!

@兩個月又回去複診,檢查結果 勢力 0.8, 變近視了!眼睛不再感覺霧了!看格子也不再歪曲!我很高興的謝謝醫師!我說:我看遠用右眼,看近用左眼,最近很少戴老花眼鏡了!但醫師潑我冷水:視差加劇不是好現象,要定期檢查,恐怕白內障會生成!  我勒!!!!!!  但我仍需如期回紐,明年回來再說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西蘭的歐巴桑 的頭像
    紐西蘭的歐巴桑

    紐西蘭歐巴桑Ivy's Blog

    紐西蘭的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