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老同學吃飯,她們夫婦明天的班機回臺灣照顧家裡住院身體

有恙的老人。

邁向六十大關的咱們,通常老人家健在年歲都來到八十好幾甚或九

十歲了吧?有時想想我們這戰後出生的一代,像歐巴桑我小時嚐過

餐餐醬油拌飯,就一碗都是水加四粒餛飩和芹菜粒的湯,姐弟妹四

人就可以滿足到不行。在沒有衛生紙的年代到魚塭中架設的草寮方

便,因為茅廁那滿地蠕動的小東東永遠讓屁股無法安然固定位置,

在大自然空氣清新的室外解決,好是好,可冬天涼颼颼的光屁股在

魚池上,可也是一樁的苦差事,因為便便落水濺起來的水花,可真

讓人冷凍到不行。

話題有點扯遠,我想表達的是:小時物質生活條件差,稍長在家庭

即工廠的國家政策下,放學後永遠有做不完的活。出社會為脫離貧

困更全力以赴為新組的家庭努力;漸漸的,"老"居然也無聲無息的

找上門啦!

事實上回顧這輩子,我是這樣的滿意自己;當然除了身材啦!今年

回紐的行李中,被妹婿他們發現了一本 17天瘦一圈 新買的書,哄

堂的被大大取笑;瘦身計畫已然是空中樓閣,只聞樓梯聲不見人下

來,大家聽多了會友善支持示好。還真累了這些親友呢!

雖然身材常讓歐巴桑氣餒,但也不會為要讓肚子平坦一點,為體重

減輕一些而拿 生活 做交換。好像一年比一年對自己越來越寬容,

不太會為多吃一塊蛋糕感到自責,起床沒疊被或旅行喜歡多買個包

包、顯瘦衣服多買一件的稍稍揮霍;現在退休的我絕對有資格善待

自己,縱容自己。常常看韓劇或玩電腦到清晨,然後一覺到中午的

任性(前些日子發現腮幫子長東西,收斂不少)。年歲的增長,看待事

物就越正面,不那麼在乎別人怎麼想,比較不會質疑自己,甚至清楚

了世間沒有絕對的對錯。

現在最後的責任只剩下家裡的老人;想到老人也想到自己,其實我還

蠻開心自己漸漸的變老,老雖然腦子有時會記不住事情,但記住重要

的忘了垃圾是好事呀!老雖然動作有時會遲緩,但卻能讓人隨所欲

,自由自在。終有一天我會變成真正的老人,與離開人世,因此把握

當下且專注感恩眼前的富足,就是住在人間的天堂。很重要的,每天

我依然會吃我自己烘焙的甜點.....呵!呵!

照片 004_副本

回臺灣時不願服老的染個髮再剪個俏麗頭,滿臉橫肉的臉就不看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西蘭的歐巴桑 的頭像
    紐西蘭的歐巴桑

    紐西蘭歐巴桑Ivy's Blog

    紐西蘭的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