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408414.jpg  

有個故事是這樣敘述的.......

一天,臺灣的一位老爸爸打電話到住在外國的兒子家:

"兒子,我知道外國不過農曆年,也不想這時候掃你興,破壞你心情."

那兒子一頭霧水,都還沒接話,那頭老爸繼續說:

"你媽和我要去辦離婚了...."

兒子急吼道:" 老爸!你在說甚麼ㄚ? "

"我受夠你娘這麼多年了,現在連看對方一眼都受不了了,我不說了,

你打電話給你姐姐,我掛了,呆會兒我和你媽就出去了! "

兒子急的打電話給也住國外的老姐,老姐也急的大聲的咆哮起來:

"這倆個人是瘋了還是怎樣?離甚麼鬼婚!你先別急交給我,我來搞

定這兩個老糊塗!"

立刻女兒打了電話回來,對著電話大聲的說:"你們不准給我離婚,

明後天我和弟弟就回去,在我和弟弟回家前,你們甚麼都不准做,

知道嗎?"  講完就掛了電話.

此時老爸爸朝著廚房說道: 老太婆,妳寶貝女兒和兒子明後天就

回來過年了.而且第一次沒叫我出機票錢.

 

寫這樣的故事是因為最近閱讀   龍應台 - 如何面對你的老

其中兒子反問母親:人生最讓你懊惱 後悔的一件事是甚麼?........

讓我注目的是龍應台的回答:

安德烈,你我常玩象棋。
你知道嗎,象棋裡頭我覺得最「奧祕」的遊戲規則,就是「卒」。

卒子一過河,就沒有回頭的路。

人生中一個決定牽動另一個決定,一個偶然注定另一個偶然,因此

偶然從來不是偶然,一條路勢必走向下一條路,回不了頭。我發現,

人生中所有的決定,其實都是過了河的「卒」。

 

我要表達的是: 很多老一輩的人都說;移民是一條不歸路.其實說對也

對,說不對也對.對我們這一代而言,根在臺灣,吃臺灣米喝臺灣水長大,

畢竟不是土生土長的地方,加上語文的困難,因此可說是在這異國暫住

吧!但對孩子而言,他們已習慣西方的生活模式,甚至就業在此,未來世

世代代之後,這裡會變成他們的本土或根了.

當在人生中的路口做了決定,我告訴自己,孩子或未來子孫如果還記得

他們的來時路最好,如果不,也無須訝異!因為孩子看到了他們自己的路.

而這路是崎嶇或平坦,相信孩子會用他們的智慧走過......

當歐巴桑老到飛不動了,想兒孫時就比照故事中耍賴或使些技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西蘭的歐巴桑 的頭像
    紐西蘭的歐巴桑

    紐西蘭歐巴桑Ivy's Blog

    紐西蘭的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