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Shock
二月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忽然接到大弟妹從台灣來電,她說"我要和

妳說一件事,妳先不要著急.媽媽今天因身體不舒服,因此做了超音

波檢查;結果似乎不對,醫生懷疑她肝臟 佈滿腫瘤",我啞口,一時無

法回應,弟妹接著說"我們決定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再做進一步檢查,

目前正在排病床".........

證實
二月二十一號晚上,做完全部檢查及斷層掃描,醫生確診是肝癌,癌細

胞並已轉移淋巴,大弟告訴我,醫生甚至懷疑這並非原始生長點.母親

年歲也大了,就決定不再檢查其他部位以免老人家受不了,殘酷的是,

醫生說母親是屬癌末期,即使化療在沒有併發症的前提下,也只剩三

到六個月的壽命.這是一個讓人不容易接受的事實,一向硬朗,出入自

己開車,在醫院當義工二十年,每天一定開車從嘉義到台南後壁幫大

弟注射胰島素,這麼硬朗的母親,如何和癌連在一起?.腦筋空白一時

無法思考,大弟告訴我,"妳要不要考慮回來?",當然要回家,回家看媽

媽,陪媽媽,照顧媽媽,希望不會太晚來得及......

決定療法
既然醫生認為化療救不了媽媽,而且現有的例子看到的化療都是很

辛苦難熬,媽媽也75歲了,大弟認為 唯一的希望大概就是中醫這條

路了.事實上選擇中醫療法的另一個信心來源是,大弟由於家族遺傳

,很年輕就糖尿病發,一度也很衰弱.他的皮膚只要一點工作流汗就紅

點滿身奇癢難耐, 啥事都做不了,非常困擾,西醫都各自判定說法,莫

衷一是,也有說找不到原因,五年前經由中醫民俗療法,一次搞定從此

沒再犯過.三年前再犯心肌阻塞,三條血管阻塞2條,幾乎要他的命.醫

生建議開刀做支架,他不聽話也循民俗療法,過年前檢查,醫生訝異他

的血管一條 20%,一條40%阻塞,沒有及時危險性了,但他不怕死,菸照

樣抽的兇,而雖然打胰島素,他老兄可是容光煥發,甜食一樣照吃,唉!

對我這老弟說啥好呢?而在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下,我未回台前,二位弟

弟都覺得值得一試,不遲疑的醫院辦出院,一路直奔老仙醫家.做全身

的脈絡疏通,用的是全米酒和薑煮開擦拭全身,再穴 道按摩........

回家
二月27日的 班機,我從紐西蘭回家,那是歸心似箭,心裡惦念著,媽媽

身體是否更差了,即使是回台前每天都會電話問安,知道她尚好!但心

裡還是不自主的擔心會惡化很快嗎?能吃嗎?會痛嗎?.........清晨

到中正機場,隨即坐高鐵南下,此時我已累得頭痛欲裂,長途的飛行,

晚上又不能睡好,但我還是決定先回朴子婆家取車,有車代步照顧媽

媽會方便許多.

回到家是28日上午11點了,一進門看到媽媽,一陣鼻酸,抱緊媽媽,您

瘦了,憔悴了,我這才發現媽媽滿臉紋.........立馬詢問媽媽治療狀

況,接下照顧媽媽的工作. 媳婦和女兒還是不同,由於媽媽對於治療

是沒信心的,因此吃藥或泡腳都很抗拒,二弟妹又不敢忤逆她,也總順

著她,吃藥總是打折,因此效果不甚顯著,但媽媽對女兒的話好像比較

會聽,軟硬兼施的逼著喝,逼著吃,逼著泡........

療程
我發現媽媽吃藥有一餐沒一餐的沒有時間表,因此我和二弟妹擬了

一分進藥時間表,確實執行:

06:00 天仙液一瓶

07:00 解毒膠囊6顆+特製雞湯一碗

08:00 營養粥早餐<隨機變化>

09:30 泡腳(那是約2L公升米酒+1.5斤的薑煮開,放到適溫再行浸

       泡)+ 喝Noli果汁150cc

   中午和傍晚再重複療程二次,這是在家裡的療程,如果到醫生

    那會略有更動.醫生會做全身的薑酒疏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西蘭的歐巴桑 的頭像
    紐西蘭的歐巴桑

    紐西蘭歐巴桑Ivy's Blog

    紐西蘭的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