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個非常讓我們驚艷的婚禮與溫馨的婚宴;看得出

來 Joe和瑄很用心的籌畫屬於他們自己的日子!沒有花費婚姻顧問!自己和

朋友商討細節、安排流程、Joe的妹妹設計了 JJ (Joe&Joyce)專屬Logo、

姐姐在台灣幫忙訂製 JJ禮物袋、極限體育用品公司幫助特製屬於他們自己

的T-shirt送給每位貴賓、又透過網路溝通定製肖像公仔排放結婚蛋糕上

因羽球結緣的兩人創意的用羽球鑲入與來賓的合照、並拍了相識十年來歷

程的微電影!安排晚宴與來賓互動問與答.......等等!

歷時兩小時的晚宴絕無冷場!笑聲、掌聲與淚水交織的輕鬆、愉快情景令人

動容,可謂完美的婚宴,別緻心裁!真的好棒好棒!

IMG_0927_副本

DSC_0003_副本1  

首先入場時每位(對)來賓被要求用拍立得與小倆口的特製相框合影,幾分鐘後

即能持相片黏留言在來賓禮簿!initpintu_副本  

入內後驚奇的發現,雙方父母被安排與各自親友同席,新郎與新娘則和他們

摯友一起,才想到有天瑄電話詢問:媽,你們和 O O 一起坐可好?

我們這些 LKK 是該有新思維了呀!被女兒上了一課!但話說回來!我們應該

是最輕鬆、最幸福的父母親了!和傳統婚禮相反的,換成老人家我們只要打扮

得美美的參加婚禮就好呀!哈 哈 哈!

DSC_0226_副本

11129645_10152977470009219_3309811089027984031_n_副本_副本  

這是誰的創意把 Joe 大光頭表現到極致!真可愛但也太好笑了吧!

11081283_10205492116074823_6087575236244206787_n  

新人進來後,晚宴正式熱場了! 不免俗的父母雙方要致詞謝謝大家囉!歐吉桑

的主要內容是表達:感動、感謝、感恩的意思!語調抑陽頓挫,賺了不少人熱淚呢!

DSC_0253_副本_副本

DSC_0273_副本    

11080910_10205492042912994_3157601871645046787_n_副本  

這是節目內容之一的選擇題,格友可以猜猜喔!

(那時瑄還不知道愛漂亮吧?照片中那圓呼的臉!嚇!)

也瞬間讓歐巴桑回憶起十年前瑄年少純白、傻忽、樂天性格的情景! 

DSC_0288_副本

 感謝 Joe的玩伴 Walker 和太太 Michelle 的主持晚會( 右面穿白禮服)

DSC_0260_副本

IMG_0920_副本  

 很精緻的晚餐,分量並不多,但很有飽足感!也非常好吃!

 

11100053_10152977469749219_7104172231874747694_n_副本

11128801_10152977468974219_7314815170975001570_n_副本11109710_10205492114074773_2417272978941750836_n_副本

DSC_0308_副本

 

 

 

姊姊說:

我有個『妹妹』,因為小時候我總是自己跟自己玩家家酒,後來,在我『自己』

不斷吵著要一個弟弟或妹妹的時候,跟我差五歲的『妹妹』就這樣蹦出來了。

I liked to play house while I was a kid and I kept bugging my parents for giving me 

a younger brother or sister. then, I got a little sister who’s five years younger than me

小時候,妹妹在我眼裡根本就和小惡魔劃上等號。

搶東西她一定贏,身為姐姐總是要讓妹妹。
她一哭我就遭殃,因為妹妹不會無緣無故哭,一定是姐姐沒有讓她。
和妹妹吵架是家常便飯,因為我們經常意見不合,所以我要假裝輸給她,不然後續一定沒完沒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這可愛的妹妹,是標準的『告密者』。
集結總總,說真的,這個和我相差五歲的妹妹,只要是能避開多遠就避多遠。
In my eyes, she was like a little devil. Ababy would never cry for no reasons. It would be me for not
letting her win. Therefore, we always don’t see things eyes to eyes. My dear sister was also a tattle teller,
so I would stay as far away as I could.
也因為相差五歲的關係,在父母親工作忙碌的日子裡,我和妹妹成為彼此的陪伴。高一結束後,我選擇了出國唸書,當時妹妹都還只是個國小生。就這樣我擺脫了這個跟我很熟又不太熟,令我又愛又恨的小惡魔。
Our parents were very busy, so my sister and I kept each other company. After grade 10, I decided to go
study abroad. My sister was just an elementary kid. Then I was able to get away from her, who I love and
hate at the same time.

可是,不知不覺中,在時間的洪流裡,妹妹國一結束後,也選擇了出國唸書。開始漸漸地跟我越來越親近起來

My sister also decided to go study abroad after grade 8. Somehow, we became closer and closer.
在這裡我要和妹妹一起謝謝惠敏阿姨;阿姨,謝謝您那幾年來無私的付出、照顧和包容。讓我和妹妹在那段求學的過程裡,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有個很棒又很溫暖的家。謝謝您。
Here, we would like to give thanks to Auntie Min. Thank you for taking care of my sister and me during
those years. You had given us a warm and welcoming home. Thank you.
大一下學期,父母親為我和妹妹買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家,我答應母親在她每年往返紐西蘭和台灣的時候,其餘的時間,我會好好照顧我這個唯一的妹妹。
對於照顧妹妹的這份工作內容大約是:
My parents bought a house for us in my freshman year. I promised my mother to take care of my only sister
while she’s in Taiwan.
每天早上我要負責開車帶妹妹上學。因為我很會賴床,所以妹妹每天早上都會來敲我的房門,叫我起床。但是我想,這麼溫柔把我叫醒的方式不適合我,因為我總是等到她,用那纖纖玉腳把我踹醒,順便連名帶姓的說『蔣以琪~妳快點給我起來,我要遲到了』,我才會睡眼惺忪的拿著車鑰匙,開車帶她上學。
My duty was like: driving her to school every morning. But I liked to sleep in, so she would come in to my
room, kicked me out off my bed and yelled at me with my full name: Sherry Chiang~ Get up and hurry up,
I’m gonna be late. Then, I would woke up, picked up the car key and drove her to school.
有時候,搭配著我大學的課表,會問妹妹要不要我去學校接她放學,我們再一起去超市採購,一起吃晚餐,一起整理家,我們一起輪流煮飯洗衣曬衣,漸漸地也變成啥事都『一起』完成了。
During my university years, we spent a lot of time together. We went grocery shopping together, ate dinner
together, clean up the house together, do laundry together, etc.
妹妹 節目很多,有時候是英文補習接送,有時候是羽毛球訓練接送,有時候是她的姐妹們聚會接送,有時候是她的打工接送。在那些細碎的小日子裡,我們彼此照顧著。
During these years, I was her personal driver. Those were moments of how we got to cherish each other and
take care of each other.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妹妹的家長日,妹妹進我房門問我要不要去參加。之前好幾次學校家長日,我總是拒絕,因為我會問她,妳成績有不及格嗎?妳欺負同學嗎?
好,沒有。那我去做什麼。只是那一年我大概吃錯藥,想著或許跟妹妹的老師們聊一下天,可以知道妹妹高中生活裡都在做什麼( 必瞎咪ㄇㄤˋ)。沒想到,每個老師對妹妹的評語都是『Joyce is awesome,
wonderful, excellent, outstanding, smart, clever, brilliant。』成 AAA不說,老師都還很喜歡她。那時候
我真的一度懷疑老師說的根本就不是我認識的Joyce,因為我總是懷疑我這個妹妹真的有在唸書嗎?
One time, I went to the parents’ day at my sister ’s school. I wanted to know what my sister was doing in her
high school. I was very surprised to hear the comments from those teachers: Joyce is awesome, wonderful,
excellent, outstanding, smart, clever, and brilliant. She was not only a strait A student, all the teachers loved
her. I was really in shock and felt the teachers were not talking about the same Joyce I knew.
2004年,妹妹在羽球場認識了 Joe,小倆口開始去哪都一起,我漸漸地不再被這個小惡魔使喚了,鬆了口氣卻也不免有點小失落,覺得好像不再被她需要了。
In 2004, my little sister met Joe in a badminton court. They started to hang out more and more, and slowly I
didn’t need to drive her around anymore. I was a little relieved, but felt I wasn’t needed anymore.
意識到我這個妹妹長大了,姐姐的守護工作或許可以開始放手,這麼多年來,我看著妹妹不斷蛻變,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讓我驕傲,而她身邊的這位良善、溫柔、體貼又有肩膀的好男人,十年來對妹妹的堅持與愛護,是在場所有人都有目共賭的。
I realized that my little sister has grown up now. I needed to let go of my job as a sister keeper. In the past
ten years, I have watched how my little sister has changed. She has become more mature, more wise and she
made me proud. Joe is good man who is kind, gentle and dependable. He has loved and cared for my sister
for the past ten years.
所以, 凡ㄟ~我要把我這個沒什麼耐性,可是非常會撒嬌的妹妹交給你了 ~ 往後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無數個十年,要好好的愛她、珍惜她。
Now, it’s time for me to give you my little sister to be your wife. Please love her and cherish her till forever.

 

Amy說:

我的超級麻吉兼表妹 Joyce 在沖繩的藍天、白雲和天海一色的浪漫景緻中美美地出嫁了!跟大家分享婚禮當天我送給 Joyce 的祝福:

我是 Joyce 的表姊 Amy,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 Joe 和 Joyce 的喜悅。當 Joyce 開口問我願不願意在她的婚禮上說幾句話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但答應後才發現這是個極大的挑戰。在認識彼此的十幾年當中,我們就讀同一所高中、大學、為了工作搬到同一個城市、甚至到最後乾脆住在一起,我們一起瘋一起玩,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經歷了好多人生不同的階段,我們之間的感情,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完。

認識 Joyce 的期間,她一人扮演了好多個角色:不但是一起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室友;照顧我生活起居的表妹;陪伴我幹盡蠢事的朋友;瘋狂血拼購物的好姊妹;一起揮汗的運動拍檔;陪我到處旅遊的最佳旅伴;最重要的是,她是我分享生活上大小瑣碎事的心靈導師。雖然她總說幸好有我走在前面,但其實和她一起在紐西蘭相依為命的日子裡,Joyce 樂觀、陽光的個性,帶給我好多正面的影響。

我天生粗線條,365 天裡有 360 天都在找東西,Joyce 則細心、將生活起居打理得有條不紊。每次一起旅行時,我到出門最後一秒還在大喊:「等一下!我的手機咧?」或是「有沒有看到我的錢包?」,她總會翻白眼沒好氣得說:「不是跟妳說過幾百次,東西都放在同樣地方,以後就不會找不到了嗎?」好多時候,我真的覺得她比較有姊姊的樣子。

Joyce 熱情又貼心,平凡生活中有她絕對不無聊。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奧克蘭馬拉松。不論我怎麼鼓吹她和我一起練跑、參加賽事,她完全不為所動。比賽當天,還貼心得幫我和姑丈準備豐盛早餐,帶我們去會場報到,萬萬沒想到,她在開跑前五分鐘才忽然拉開外套,秀出胸前的號碼布,一派輕鬆得說:「嘿!今天我也要跑喔!」原來 Joyce 為了要給我和她爸爸,也就是我的姑丈一個驚喜,竟然瞞著我和姑丈,自己偷偷報名、默默練跑好幾周。原本預計在終點才流的眼淚,竟然在起跑點就提早報到了,這是我們「瘋馬三俠」永遠說不膩的初半馬共同參賽回憶。另一次是我要從紐西蘭搬回台灣的那一天,她瞞著我向公司延長了午休時間,堅持親自載我到機場,在一個大大的道別擁抱後便快速轉身離開,因為我們彼此都知道,再停留多一秒鐘眼淚就會滴下來。

我欣賞 Joyce 渾成天然的幽默感,她愛搞笑、放得開,隨便講幾句話就能把大家逗笑,是團體裡的開心果。每當我們一群朋友一起外出遊玩時,她總是帶頭搞怪,且絕無冷場,夏天玩矇眼破西瓜、大風吹、和生日壽星臉貼臉拍照...等種種幼稚行徑是我們永遠玩不膩的梗。Joe, 你能跟這麼有趣、充滿活力的人一起渡過一生,真的好幸福!

Joyce 常把幸福掛在嘴邊,她認為自己的一生都過得很幸運,有愛她的家人、好先生、一個好工作、現在又多了一個這麼疼愛她的家庭。我認為,幸福不是隨手可得,Joyce 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對待家人朋友盡心盡力,相信所有認識她的人都會認同我說的話。

今天是 Joyce 和 Joe 邁向人生里程碑的大日子,我想把這段聖經的話語送給 Joyce 和 Joe:雅歌七章六節「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在婚姻這條漫長的道路上你們要繼續互相扶持、陪伴、體諒,深深祝福妳和 Joe 每一天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西蘭的歐巴桑 的頭像
    紐西蘭的歐巴桑

    紐西蘭歐巴桑Ivy's Blog

    紐西蘭的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